农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基础部|组织清明节线上祭扫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5 11:07   作者:   点击:

4月4日,庚子年清明节,国旗半垂,汽笛长鸣,基础部学生集体默哀,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达对英勇牺牲烈士的无限崇敬和对不幸罹难患者的深切哀悼。此外,基础部党委积极组织全体学生进行线上祭扫活动,以此追思抗疫英雄、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夯实了青年学生的家国担当和基因传承。

在活动中,同学们通过中国英烈网等相关页面,进入线上英烈事迹馆、线上陵园和专题报道栏重温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大家纷纷为英烈献花,写下追思寄语,表达对英雄们的深切怀念和无限哀思。祭扫活动结束后,全体学生在班级群内分享了许多革命先烈和本次疫情抗击中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探讨这些先人英烈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

行动是铭记遗志,精神是最强动力。祭奠英烈活动,是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的具体实践,更是进一步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志于心、育志于行的生动体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今天,我们用最深的怀念为英雄送行,用最高的祭奠向英雄哀悼。明天,我们必将势不可当,砥砺奋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基础部

上一条:基础部|举办“携守心灵,相约健康”主题线上活动——战“疫”...

下一条:基础部|举办“健康心灵常伴你我”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