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部成功举办青年教师“精彩一课”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2021-12-06 16:32   作者:   点击:

12月4日,基础部2021年度青年教师“精彩一课”教学竞赛在理化楼四层多功能报告厅和三层党员活动室同时举行。来自数学系、物理系、化学系、外语系的39名教师参加了“精彩一课”教学展示。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卫祥莅临现场指导,基础部党委书记杨志峰、副主任赵晋忠以及全体青年教师和学生观摩了竞赛。学校本科教学督导委员会李国柱、王金胜、左月明、刘贤谦、张玉萍、王玉国6位专家、院教学督导组张金桐、武秀荣、张青娥3位专家和山西省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特等奖获得者郭数进老师担任评委。

李卫祥在赛前致辞,他指出:大学教育中,基础课教学处于教学的最前沿,基础课教学的地位在大学教育中极端重要。课堂是教师传授知识的地方,学生对于大学的认知源于课堂。他希望广大教师要通过参加或观摩“精彩一课”教学竞赛活动,主动思考如何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如何更好地发挥教书育人的作用;要全面分析掌握学生的情况,研究教育教学规律,创新教育教学形式;要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争做“四有”好老师。基础部的教学要对接高等教育的改革发展形势,对接基础教育的形势,系统地贯穿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从育人的角度思考基础教学,真正做到将知识传授与立德树人相统一。

参赛教师精心设计教案,并通过5分钟说课、10分钟讲课逐一展示了自己的教学风采。教学督导组专家评委对参赛教师进行了点评,指出了讲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基础部通过组织此次“精彩一课”竞赛活动,为青年教师搭建了展示能力、寻找差距、互学互鉴、谋求提升的平台,将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全面提升教师的育人能力和教学水平,更好地服务我校基础教学。

上一条:基础部举办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下一条:基础部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