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部丨组织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8-31 20:21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8月30日,基础部各年级分专业在理化楼四层会议室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主题班会。会议由各年级辅导员主持,全体学生参加。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为学生们讲解了粮食的生产过程,告诫学生“爱粮、惜粮、节粮”的重要性,让学生知道“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倡导学生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节约每一粒粮食,将口号变为行动,将行动变为习惯,坚决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做光荣的“光盘族”。同时要求各班学生党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带头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上走在前、做表率。

通过此次班会,进一步增强了基础部学生爱粮惜粮、珍惜劳动成果的意识,端正了学生对待粮食的态度。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拿出实际行动来爱惜粮食,为建设节约型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基础部|组织观看《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基础部党委召开理论学习(扩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