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新东方徐欣谈如何更好地掌握一门第二语言

发布时间:2018-05-16 08:59   作者:   点击:

5月15日,由校团委主办、文理学院分团委承办的“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在图书馆报告厅开讲。新东方国外考试部北美项目学科负责人徐欣女士应邀做了题为《“语”话学习,两言三语,不简单》的专题讲座。文理院分团委老师及大一、大二近300名学生共同聆听此次讲座,文理院党委副书记梁海青主持。

徐欣女士以“如何更好地掌握一门第二语言”为主题展开此次讲座,从学习动机、学习方法和学习建议三方面介绍语言学习。她多次同在场学生互动,了解同学们对语言学习的现状与困惑。徐老师针对学生词汇量不足、发音不标准、语法不规范等问题,提出学习语言要通其意、模仿音、熟悉形的学习方法。她还强调,语言的本质是交流,必须做好听、说、读、写的知识储备,才能把语言用“活”。最后,徐欣以如何准备托福考试为例,详细阐述了学好语言的重要性和语言学习的方法技巧。

徐欣女士,2015 年毕业于香港城市大学,主修语言学,曾担任研究助理(Research assistant),通过了专业英语八级、日本语能力测试JLPT N2、BEC商务英语高级。2017年3月,任新东方国外考试部北美项目高级教研员,主要讲授托福听力。曾获得2017年北美项目赛课第二名的成绩;2018年4月,担任新东方国外考试部北美项目学科负责人。(文理院 刘广欢)

上一条:姚卓丹老师获第九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英语专...

下一条:【校友导航】宁宁应邀做客成功者之路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