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战“疫”团旗飘 青春勇担当——文理学院防疫抗疫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事迹(七)

发布时间:2020-04-20 15:59   作者:   点击:

秦卓颖(信息与计算科学1801班)

    2020年初,全国疫情的报道越来越危机,村里立刻就组建起了队伍,设置了劝返点,采取了封村措施。因为爸爸和爷爷都是党员,大队提出要征集志愿者为村里服务,家里人说国家有难尚且八方支援,身为国人怎能不挺身而出。秦卓同学颖当机立断,加入了志愿者团队,希望能为祖国、为身边的人做点实事。

    刚开始志愿者团队尚不强大,她从2月份开始于下午一点至六点在村头值班,负责阻止人员流通以及给过往车辆消毒。现如今在大队的呼吁下,志愿者团队越来越壮大,村里的大学生们都自发的加入进来,也就变成隔一天值一次班。在工作时,她发现老人们防范意识不高,经常聚众打麻将,出行也不佩戴口罩。秦卓颖意识到这份工作是道阻且长的,自己一个人的警惕并不能帮助他人预防。于是,她从奶奶开始,再到村子里的老大爷,不厌其烦地给他们讲述这次疫情的严重情况,每天播报新增确诊和新增治愈,告诉他们在这种危急存亡之际,在家隔离,相信党和国家,就是在做最大的贡献。很快,在志愿者团队的不懈努力下,街道上没有了闲逛人员,家家户户自觉在家隔离。

    她说:“通过这次防疫志愿者的经历,学习到了很好的沟通方式。不同人有不同的思想,对同一件事有不同的看法,我应该对症下药,在尊重他们立场的同时,取折中的解决办法。”

    拔地而起网友全程监工的火神山医院,一批批逆行的白衣天使,他们把医院当作战场,奋战于最前线从死神手中抢人。其中有很多是和你我差不多年龄的孩子们,他们直面危险做了众人心中的英雄,而我们更不能退缩,要尽我所能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一点力量。

上一条:战“疫”团旗飘 青春勇担当——文理学院防疫抗疫志愿服务先进...

下一条:战“疫”团旗飘 青春勇担当——文理学院防疫抗疫志愿服务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