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战“疫”团旗飘 青春勇担当——文理学院防疫抗疫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事迹(六)

发布时间:2020-04-20 15:50   作者:   点击:

张国强 (应用化学1702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控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国上下,犹如战场,同样这也是人民必胜的战场。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文理学院的许多优秀学子也行动起来,加入了自己家乡的抗疫第一线。

    张国强同学就是其中的一员。在得知疫情爆发、村委需要志愿者协控联防时,他主动请缨、毫不犹豫的加入了村里的抗疫组织。对于此番举动,他的父母表示支持,也感到十分骄傲。他深知自己青年责任的重大,便用实际行动代替言语,2月2日开始,他勇当先锋,积极协助村里的党员干部挨家挨户喷洒消毒药水。他本着“锻炼自己,服务他人”的原则,甘愿做一朵“先锋梅”,迎风傲雪挺“疫”线。张贴告示、分发传单是小事,而防疫抗疫,使老百姓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才是张国强心中的头等大事!

    日复一日的琐事从未让张国强同学感到烦躁,他说:“我们作为当代的青年大学生,是国家的脊梁,民族的希望。况且做自己想做的事不可能有烦躁的心,每天都过的很是充实,心情好的不得了。”最朴素的话展现了他最精彩的生活态度!全副武装遮住了我们的面貌,但泯灭不了全国人民必胜信念的气焰。足不出户,妨碍了我们的步伐,却抵挡不了我们前进的脚步。

上一条:战“疫”团旗飘 青春勇担当——文理学院防疫抗疫志愿服务先进...

下一条:战“疫”团旗飘 青春勇担当——文理学院防疫抗疫志愿服务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