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部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4-01 15:54   作者:   点击:

3月31日下午,基础部在理化楼3层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学习会,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基础部党委书记杨志峰主持会议并发言,基础部副主任赵晋忠、党委副书记温清琴、副主任杜广华、宋铁花、郝新生及各系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上,温清琴首先对新民主主义革命党史进行了领学,她以“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为基本脉络,带领与会同志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救民族于水火、挽狂澜于既倒、建立人民当家做主新中国的光辉历程。

接下来,与会同志分别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背景、进程、意义、基本经验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社会的发展方向,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将不断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中汲取信仰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最后,杨志峰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全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上一条:基础部召开安全主题会议

下一条:秦曙研究员应基础部邀请前来开展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