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部|南开大学刘定斌教授为我部学生做考研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8-31 17:16   作者:   点击:

8月29日,基础部在理化楼党员活动室召开考研、就业交流会,基础部副主任赵晋忠、南开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刘定斌出席本次交流会,基础部2017级、2018级应用化学专业学生代表参与。

交流会上,刘定斌教授首先围绕应用化学专业学生如何准备考研、如何积极就业、如何调试心态三个方面作了详细讲述。他讲到,同学们在准备考研时,要认真复习专业课知识,要有足够的决心,要仔细研读考研大纲,可提前联系报考学校咨询相关问题。面试时要有礼有节、从容自信。在就业方面,刘定斌谈到,要注重提升自己的能力,把握好春招秋招的时间节点。刘定斌还从毕业年级学生如何调试焦虑心态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要梳理人生目标,做一些有意义的事,要知道应该从什么方向去提高、发展自己;二要理解国家政策,把个人发展和国家、社会发展相结合;三不盲目跟风,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去选择就业方向,制定清晰明确的职业规划。接下来,刘定斌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同学们的提问,刘定斌教授都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最后,刘定斌教授对所有参会学生送出了美好祝福,祝愿大家都能考上心仪的院校。

本次考研、就业交流会的召开,不仅给2017级应用化学专业即将考研就业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经验,而且给2018级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使应用化学专业的同学对自身未来发展有了更清晰的定位,为将来的成功打下了坚实基础。

简介:刘定斌,南开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南开大学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现任南开大学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体外检测与分子影像研究室课题组长(PI),2011天津化学化工协同创新中心PI。近年来,已在生化分析和临床诊断领域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以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发表论文50篇,包括Chem.Rev. , Angew.Chem. Int. Ed., ACS Nano, Anal. Chem.等,论文的他引次数达到三千余次。担任国际医学杂志Nanotheranostics副主编和《高校化学学报》青年编委。

上一条:基础部党委召开理论学习(扩大)会

下一条:开学第一周我部实验教学运行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