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理院|校友导航|2010届校友乔红钢谈考研

发布时间:2020-01-04 16:38   作者:   点击:

1月3日,文理学院于理化楼三层党员活动室举办校友导航讲座。我校杰出校友乔红钢受邀担任讲座的主讲人,会议由文理院分团委书记郭玮主持,大三计划考研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乔红钢以未来的人生方向为起点,简单地介绍分析了考研、公务员、事业单位、出国、创业、签约等毕业去向,告诫大家要“先登高后望远”,在打好自身基础的前提下,去追寻更适合自己的方向;同时他结合自身的考研就业经历,指出考研是最适合大部分同学前进的道路。他通过分析目前严峻的考研形式,从专业、地区、学校、信息、导师五个方面入手,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地进行专业院校的选择,并对目前全国39所985院校的报考难易程度,以“报录比”、“复试差额比”等小信息,给大家上了一场生动的考研信息攻防战,提醒同学们先充分了解,再理性报考,以此发挥自身优势,在考研路上越走越远。

最后,乔红钢就专硕和学硕的区别、考研复试和调剂的注意事项、考研科目复习进度安排做了简单说明,同时分享了一些考研的实用性技巧,告诫大家要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制定合理的计划安排,不要人云亦云,方可一步一个脚印,来实现自己的考研目标。

乔红钢,山西农业大学2010届优秀毕业生,考研专业院校规划资深专家,拥有10年以上考研辅导经验,辅导学生超过万人,考研双一流高端体系创始人,CCTV《影响力对话栏目》组特邀嘉宾。(文理院 孟源)

上一条:基础部|开展“共同战疫,行动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组织学生参观巨鑫创业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