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西省第二届高校英语配音大赛山西农业大学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1-24 22:24   作者:   点击:

11月23日晚,山西省第二届高校英语配音大赛山西农业大学分赛区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山西省翻译协会秘书长吴红星,中美高校教育文化交流协会山西分会主任王伟,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梁海青、副院长杜广华等出席了比赛。7位外语资深教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经过初赛激烈的比拼,12组参赛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赛前山西省翻译协会吴红星秘书长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山西省首届高校英语配音大赛的情况,希望把赛事办成发现人才,挖掘人才,成就人才的舞台,希望同学们借助英语配音大赛的平台,提高英语表达能力,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12组选手依次上台,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配音表演。配音题材选取广泛,有《美人鱼》、《天生一对》等经久不衰的优秀影片,也有《冰雪奇缘》、《疯狂动物城》等喜闻乐见的动画作品。比赛过程中,每组选手都全身心投入影片,他们用标准的口语发音,流畅的对白,惟妙惟肖的语言模仿加上充沛的情感,生动地再现了扣人心弦的电影片段,犹如身临其境,为在场的师生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创意满满的风采展示和形象化表演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最终,文理学院的《美女与野兽》配音表演获得特等奖,文理学院的《疯狂动物城》、园艺学院《天生一对》配音表演获得一等奖,文理学院《美人鱼》、《爱丽丝梦游仙境》、林学院《勇士传说》的配音表演获得二等奖,文理学院和园艺学院联手的《美女与野兽》、文理学院《神偷奶爸》、《美女与野兽》、林学院《疯狂动物城》、生科院《茶话会》、信科院《冰雪奇缘》获得三等奖。

赛后,文理学院副院长杜广华对本次比赛和参赛选手的表现做了精彩的点评。

英语配音大赛以“服务学生,提高口语”为理念和主题,通过配音大赛这样一个新颖、有趣、参与度高的活动形式,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对英语口语的兴趣,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张扬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发掘英语人才。山西省第二届高校英语配音大赛由山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指导,山西省翻译协会主办,山西农业大学分赛区比赛由文理学院承办。(文理院 常文爱)

上一条:文理院 生科院|联合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知识讲座

下一条:我院举办“神笔马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