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理院|师生关注两会进程 热议两会热点

发布时间:2018-03-06 09:21   作者:   点击:

3月5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我院师生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媒体收看或收听直播。两会的召开再度引来师生的舆论聚焦,全院师生积极讨论“两会”热点,期盼“两会”能传递出更多好声音和好提案。

文理学院物理系党支部书记、教授申慧芳:两会召开的消息如同温暖的春风扑面而来,作为高校的一名普通教师兼基层党支部书记,非常关注两会的召开,随着各种政策的不断出台,对我国未来的高校的发展充满信心,在新的一年里,本人继续坚定跟党走,努力奋斗,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奉献自己的一份热。

文理学院辅导员张巨峰: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全校师生都在热切期待“两会”即将释放的最强音。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学生工作者,我关切的热点主要是有关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大学生就业创业方面的问题。关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重点关注如何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指导下,坚持不懈地在大学生群体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何将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养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融合贯穿于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关于大学生就业创业方面,重点关注大学生如何能乘着政策的春风,把大学生的远大抱负落实到民族振兴的实际行动中去。前段时间中央发布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这为农业类院校学生提供了广阔的用武之地和施展才华的平台,因此我期待“两会”将有更加明确具体的措施,为大学生尤其是农业院校大学生的创业就业和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提供更加完善的指引和保障。

文理学院外语系讲师郭红燕:春回大地,全国政协会议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教育改革”、“社会保障”、“个税起征点”、“一带一路”等心系百姓、关乎家国的议题不断涌现,这得益于党的领导下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两会的召开,再次奏响时代强音,使我们更加团结在党的领导下,向着民族伟大复兴阔步前行!

文理学院数学系讲师刘娟:2018年两会于3日和5日将在北京召开。在我们农大的校园里马上掀起了一股“两会”学习热。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不仅应该关注两会,更应该时刻关心时局,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也有责任和义务参与到“两会”会议精神的学习当中,积极的在思想、本领,作风上找差距,争取能够早日达到一名合格党员所要求的标准。

文理学院化学系讲师高文梅:“两会”是关乎改革、关乎民生之会!通过对两会的认真学习及与众多师生的交流,大家认为教育公平的根本在教育资源,教育资源的根本在教师资源,使我对我国教育事业的科学和谐发展信心倍增。因此作为一名高等教育从业者,我深刻的意识到必须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并注重内涵发展,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力争为国家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人才。

文理学院外语系党支部副书记、助教王毅:又是两会召开时,翘首以待已多日;持之不懈观动态,一睹伟绩喜自来;一带一路大构想,震彻寰宇齐和唱;中国制造名号大,引来多国竞相夸;蛟龙入海探深渊,嫦娥奔月冲上天;天宫飞船太空游,中华航天硕丰收;量子通讯露锋芒,信息安全得保障;共产党人真情意,一心为民谋福利;壮士断腕反腐败,从严治党不懈怠;牢记使命谋新局,倡导命运共同体;中华复兴大国梦,齐心协力指日成!

文理学院应用化学1702班杨博:2018是一个非常关键的年份。这一年,既是改革开放40周年,还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而备受关注的“两会”也是如期召开。读了相关报道后,我不禁感叹于祖国经济、科技发展之飞速!通过了解此次“两会”的重要议程,不仅让我们更加通透地了解到祖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也让我们对祖国未来的发展充满着自信与期待!

 

上一条:文理院|春季运动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