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学研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研究 >> 教学信息 >> 正文

文理院|成功举办2018年度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发布时间:2018-05-02 16:55   作者:   点击:

4月25日下午,我院2018年度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决赛在理化楼四层多功能报告厅举行。院党政领导和教师观摩了比赛。学院邀请校、院教学督导组专家担任评委。校工会副主席周岩莅临现场指导。

院长崔克俭和院党委书记冯晓燕在赛前分别致辞。他们首先对校、院教学督导组专家评委表示热烈欢迎,对督导组专家长期以来对文理学院的关心、支持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崔克俭指出,作为全校最大的教学单位,学院十分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始终把提高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不断增强教师职业责任感作为学院工作重心来抓。他强调教师首先要站稳讲台,提高教学技能,过好教学关。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给中青年教师提供了站稳三尺讲台,展示教学风采的机会和舞台,给我院教学改革和学科建设注入了生机和活力。他希望参赛教师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好成绩并预祝我院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圆满成功。

冯晓燕在致辞中感谢各系在赛前为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所作出的积极努力和辛勤付出。各系经过全员参与、层层选拔,最终脱颖而出的10名教师今天给大家奉上一场精彩的教学盛宴。她指出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也是深入开展“三基建设”中教师素质能力提升的重要内容。院党政班子始终把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作为我院的中心工作,其中举办教学基本功竞赛就是提高我院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的一个有效途径,是“三基建设”活动的具体载体。她期望通过给全体教师搭建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达到“以赛促教、以教促学”的目的,从而促进我院的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在各系初赛的基础上,进入决赛的10名优秀参赛教师同台竞技,各展风采,其中三名校教学新秀:刘燕霞、郭文锋和席蕊老师根据学校竞赛规定,只进行课堂教学展示,不参与竞赛计分。最终经过激烈、精彩的角逐,梁萍、薛晶晶老师获得一等奖,郭晓迪、张权义老师获得二等奖,王彬、高春艳和郭红燕老师获得三等奖。

校教学督导组专家、本次竞赛评委会主任李国柱教授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他对参赛教师的出色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授课内容、重难点的处理、教学仪态、授课技巧、课件制作和板书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同时对于参赛教师在课堂节奏和时间掌控、师生互动性、教学环节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文理学院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旨在通过给全体教师搭建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通过赛前准备、赛中观摩和专家点评等方式,不断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竞赛将对深化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的改革,提升我院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姚卓丹老师获第九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英语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