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战“疫”团旗飘 青春勇担当——文理学院防疫抗疫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事迹(五)

发布时间:2020-04-20 15:45   作者:   点击:

邱海亮 (应用化学1702班)

    新冠肺炎爆发以后,邱海亮同学响应团委号召,积极参与防疫战斗,负责本村回乡人员的劝返工作。

    “我爸爸是村里代表,疫情爆发后我决定跟随他一起在村口参加防疫。站在村口的那一刻,我们被告知在特殊时期,一定要坚决执行防控标准,不允许任何人进村,不允许有半点疏忽。起初,全国各地确诊人数增长很快,我觉得有些慌张,生怕自己被感染;但是我更加感到我承担的责任很重,为了全村百姓的安全,我一定要站好岗。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好转,我渐渐不太慌张了,反而觉得为大家工作是一种快乐。”他说这个假期他过得很充实:“无聊时,我会看一会书,多学一些知识和技能,使自己充充电,当然我也会看手机上疫情发展的最新动态,祈祷疫情能早点结束,大家都能健康安全。想进村的百姓也非常配合,知道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纷纷离去了,所以我们工作其实还算顺利。”

    他在疫情中告诫大家不信谣不传谣,利用自己的一些专业优势,告诉领里乡亲一些关于疫情的有效防控措施,在这个过程中他认识到了知识的重要性。其实往往很多人的慌张,是出于无知,是出于对病毒的传染性和信号的模糊。这次疫情过后,相信会有更多人能多了解关于疫情的知识,真正做到有备无患,防患于未然。

上一条:战“疫”团旗飘 青春勇担当——文理学院防疫抗疫志愿服务先进...

下一条:战“疫”团旗飘 青春勇担当——文理学院防疫抗疫志愿服务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