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战“疫”团旗飘 青春勇担当——文理学院防疫抗疫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事迹(四)

发布时间:2020-04-20 15:38   作者:   点击:

郭玮峰(信息与计算科学1701班)

    在得知疫情的严重情况,郭玮峰同学主动请战,第一时间报名成为家乡社区的志愿服务者。国家有难,身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投入抗疫前线之中。在这次的疫情中,郭玮峰同学深刻明白了担当的意义,即使每天需要早起值班,即使不能够宅家放松,但对他来说这一切都是最值得的。

    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上很枯燥,它要求志愿者有足够的耐心,仅凭一时的热情和拼劲是做不来的。郭玮峰同学负责的服务工作主要是:管控外来车辆,登记来往人员相关信息,测量体温,并向村民讲解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染性,宣传防疫知识。每天从早上八点开始,郭玮峰同学便会“武装”在自己的岗位上。面对着越来越熟练的操作,他并没有对此感到厌烦,依然认真对待,心中坚信不久后就是春暖花开。

    “生活可以被疫情影响,但不能被疫情打败”,郭玮峰以积极的态度感染着身边人。谈及参与志愿活动中印象深刻的事情时,他说:“在封城的初期,虽然有一些走亲访友的人对劝阻不以为然,但更多的人是理解,是感谢。”配合服务人员的工作,是对他们莫大的支持与帮助。

    “谢谢,没关系”看似淳朴的一句话,在特殊时期也成了最动听的言语。

    如果要对这些志愿者们说一句话,我们愿意说:“你们就像是一块块发光的砖,筑起坚实的抗疫之墙,祝福你们,也祝福这个美好的春天!”

上一条:战“疫”团旗飘 青春勇担当——文理学院防疫抗疫志愿服务先进...

下一条:战“疫”团旗飘 青春勇担当——文理学院防疫抗疫志愿服务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