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建设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设置 >> 正文

英语专业

发布时间:2020-04-03 10:32   作者:   点击: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较高的人文素养、熟练的英语语言技能、丰富的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知识和其他相关专业知识,能在外事、教育、经贸、文化、科技、军事、农业等部门熟练运用英语和本族语从事外事、翻译、教育、管理、研究等工作的德、智、体、美全面协调发展的英语专业人才。

二、培养要求

本专业的学生主要学习英语语言文学方面的基本知识,兼学主要英语国家的文学、地理、历史、思想、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初步的现代农业科学知识,接受系统、科学的英语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的基本技能训练,熟练掌握英语口头和书面表达能力,具有与海内外人士进行跨文化交际的能力及熟练使用计算机和现代网络技术不断获取知识的能力,掌握运用专业知识发现、分析、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一定的创造性思维能力和科学研究能力。

本专业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 掌握英语语言学和文学方面的基本知识;

2. 掌握一定的人文科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的基础知识;

3. 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功底、广博的英语国家知识和良好的语言文学修养;

4. 具有扎实的汉语基本功,深入认识中国传统思想文化和民族智慧;

5. 具有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和思辨能力;

6. 具有熟练运用英语与海外人士进行口头和书面交流及跨文化交际的能力;

7. 具有用一门第二外语进行阅读的初步能力;

8. 掌握计算机、网络的基本操作技术,熟练掌握文献检索的基本方法,具备初步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9. 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较强的法制观念和诚信意识,具备健康的体魄和健全的心理素质。

三、就业前景

实践随着世界经济全球化,科技全球化的进步和我国加入世贸组织,各种行业和世界交流与合作,与世界接轨的步伐越来越快,对外语人才的需求量急剧增长,学生毕业后可在教育、外事、企事业单位等部门就业。

四、主干学科:英语语言学

五、核心课程

综合英语、高级英语、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写作、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入门、英语语言学概论、英国文学史史及选读、翻译理论与实践等。

六、学制及授予学位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七、毕业学分要求

本专业学生毕业应修读课程总学时为2656学时、192学分,其中必修课2112 学时、132学分,占课程总学时80%;选修课544 学时、34学分,占课程总学时20%;实践教学环节总学分为26学分。

本专业毕业生应至少修满 192 学分,其中课程学分 166学分,实践环节 26 学分。

上一条:应用化学专业

下一条: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