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会 >> 正文

学生分会简介

发布时间:2019-06-06 13:00   作者:   点击:

山西农业大学文理学院学生分会是在文理学院党委领导下、院团委指导下的学生组织,是联系学院与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多年来,我院学生分会积极配合学院分团委工作,组织开展学生科技、文化、体育、文艺等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引导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我们坚信,我们的努力会让学生会在未来的日子里更上一个新台阶,同时,我们也希望能有更多的新鲜血液注入,让我们的学生会更加壮大。

我院学生分会以主席团为核心,下设办公室、外联部、新闻部、网宣部、宣传部、学习部、权益部、志工部、体育部、科创部、创业部、网科部、新媒体、文艺部、实践部、女生部、社联17个部门。另外,学生分会设有篮球队、足球队、排球队、乒乓球队、羽毛球队、舞蹈队、礼仪队、主持队、辩论队等兴趣队,以及大学生支教协会、Flying话剧协会、时政先锋、E-zone英语社、印橡坊等多个社团,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活动,让我们的大学生活不再枯燥!

主席团

主席团是团委学生会的最高决策机构,负责学生会的全面统筹。组织、制定、实施学生会的工作制度和计划,指导与监督各部门工作制度与计划的贯彻实施,定期把学生会及各部的工作情况向团委书记汇报。

办公室

办公室是一个特殊且重要的部门。它是桥梁,在老师和学生之间起到承上启下、上传下达的作用;它是纽带,统筹兼顾学生会各部门和主席团之间的联系。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包括协助老师处理学生工作、协助主席团处理学生会事务、负责与其它各院的交流与合作。

外联部

学生会外联部是学生会的重要部门,担负着为学生工作筹集资金的任务。以增进校企合作关系为工作重点,旨在向外展示学院学生的真我风采,努力提高学生会在社会上的知名度,为学生会各项活动筹集资金。外联部担负着院学生会对外交流联络的工作,对学生会活动的顺利进行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新闻部

新闻部是新闻宣传和信息发布的主要部门,负责院内重大活动的照片采集和新闻的编写与报道。文采飞扬,记录校园点滴;时光掠影,定格青春岁月。用最敏锐的眼光发掘新闻热点,用最生动的文字指点新闻江山。

网宣部

在网络大爆炸的时代,网宣部承担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网宣部是由主席团直接领导下的网络宣传平台聚焦于社会热点,以正确的舆论观引领广大网民的思想潮流,培养积极健康的良好心态。我们要做的是将阳光洒向网络,以健康的心态把正能量广泛传播。

宣传部

宣传部旨在为学院和广大学生服务,用色彩分享缤纷世界,用笔墨传递快乐,为学院、学校各类活动做提前的展板宣传工作。我们提供平台给所有有兴趣、有爱好的同学,只要你有想法、只要你有兴趣,欢迎来宣传部一展风采!

学习部

学习部旨在为学院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升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拓展视野,丰富大家的校园生活。在这里,你可以领略文字的神奇,感受语言的美妙,发现生活的真谛!

权益部

文理学院权益部是在院团委、院学生会主席团的带领下开展各项与学生切身相关的活动,以“宣传校园文明,组织大学生权益宣传活动,引导和督促广大同学严格遵守学校及院里各项规章制度”为职责,宣传和保障大学生各项权益。本部门主要负责督查学生升旗及早读情况;宿舍卫生检查统计;提供勤工助学岗位和兼职信息;以及组织失物认领、法制宣传,并组织其他各项相关活动等。我们部门的宗旨是:让部门里每一个人参与进来。

志工部

志工部全称志愿者工作部,是主管院内志愿服务工作的特殊部门。它组织和指导先进青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和学校提供志愿服务,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提高青年的整体素质。志愿者工作部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准则,在校内外开展各项志愿活动、公益活动,改善校园风气,促进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

网科部

在网络大爆炸的时代,网科部承担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部门内设三个小组:视频组,PS组,办公组,各司其职承担着学院中各种活动的网络准备活动。每年迎新晚会的介绍视频,毕业生的视频,以及学院微信和微博平台都离不开我们部门的管理。

体育部

体育部是充满激情与创新的团体,是体育活动开展的先锋,是大学生活中跳跃的脉搏,也是整个学院体育活动的组织部门。体育部以增强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培养同学们对体育运动的兴趣为宗旨,促进同学们在体育方面的交流,增强全系同学的集体观念和向心力。

创业部

搭建学生创业平台,组织开展创业教育培训、创业技能培训,开展山西农业大学“兴农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等大学生创业活动;邀请优秀创业人士及学者,在我校举办大学生创业论坛、成功人士经验交流座谈会;发现、培植和孵化大学生创业项目;宣传国家的就业、创业政策,鼓励大学生创业。

科技创新部

了解前沿科学,关注社会科技发展状况,宣传科普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科学观;通过科技展、知识竞赛、学术交流、学子论坛、讲座培训等活动,激发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形成“学科学、爱科学”的观念。积极宣传并倡导我校学生参加各类科技活动,培养学生科技兴趣、浓厚校园科技氛围;策划、组织各类科技、创新比赛,提高学生科技创新水平。

新媒体

新媒体中心隶属于学院团委管理,下属学生会内设部门。新媒体中心以树立我院良好形象为宗旨,通过微博、微信、QQ和制作海报等方式传递学院信息,宣传院团委学生会各项工作、活动和思想动态。新媒体中心主要负责宣传品的设计和制作和新闻报道工作,宣传校院各项活动的特色和内容,把最新、最全、最真实的信息传递给每一个人。

文艺部

文艺部肩负着街舞、民舞、十大歌手等校园文化节比赛的重要任务。除了为院争光外,还将为文理学子提供关于文艺方面知识的学习,是一个多元化、有活力、有创造性的部门。

实践部

实践部主要开展一些社会救助,帮困扶贫,义务支教等各类社会实践活动。我院实践部与大学生支教协会负责支教各项事宜。同时利用课余时间,去敬老院,孤儿院开展实践活动,旨在服务社会、展现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丰富课余生活。

女生部

女生部是一个旨在展现大学生风采,以丰富大学生生活为目标,提高大学生素质为归属的部门。不断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自爱”精神,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丰富校园文化,促进我院广大学生的成长、成才。

社联

主要根据全院总体要求、结合学生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社团工作计划,选择适宜的社团活动及内容。社团部是一个可以让你去尝试并放开手去做活动的地方。在这里,你不仅仅可以认识到更多志同道合的人,同时也会给你带来更多的历练,更是会让你养成一个事先做计划的好习惯,会让你终身受益。

上一条:学生会机构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