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分团委 >> 正文

基础部分团委简介

发布时间:2020-03-06 10:17   作者:   点击:

共青团山西农业大学基础部分团委是学院先进青年的群众性组织。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基础部分团委担负着团结和教育学院广大青年学生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团的知识,全面负责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

分团委有分团委书记,分团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等七名委员。郭玮任分团委书记,全面负责各项工作,副书记吴迪、李林军以及其他委员协助书记做好各项工作。团委现有团支部10个,其中学生团支部10个,共有团员340人,其中学生党员56人。

部共青团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勇于开拓,锐意创新,全面开创部共青团工作新局面。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团员青年,用现代科技知识提高团员青年,用高尚的道德情操塑造团员青年,扎实做好团的各项工作,团结带领全部广大团员青年努力学习,奋发图强,提高自我,奉献青春。

分团委在部党委、校团委的领导下开展以下工作:全面负责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做好党委的助手和后备军,加强自身的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保持团组织的先进性;组织团员学习党的路线、方阵、政策和团的基本知识,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提高团员的思想政治觉悟,充分发挥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指导学生会、学生社团开展工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文体活动,丰富团员、青年业余生活;负责学生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的选拔、培养和教育,做好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团员入党工作。

上一条:山西农业大学班级学生工作民主管理办法

下一条:课堂文明 “八不”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