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十三五期间”社会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4 11:32   作者:   点击:

教师姓名

程作慧

服务时间

2017922

服务地点

山西省左权县小南庄春瑞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

服务情况简介

针对左权县设施农业提质增效的目标,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全面推行“山区设施农业生物防控绿色技术”,推进蔬菜生物防控,贯彻“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植保方针。通过生态调控、物理防治、生物防治和科学化防等环境友好型措施控制病虫害。提供科技服务。根据当地合作单位生产中遇到的问题,进行针对性技术服务,提高经济效益。

 

 

 

教师姓名

程作慧

服务时间

20181211

服务地点

山西省兴县亚龙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服务情况简介

针对兴县设施农业提质增效的目标,主栽番茄和黄瓜,以瓜类和茄果类的育苗、前期准备、田间管理、无公害病虫害防治为服务内容。苗期以嫁接育苗技术为主,提升品种抗性和产量;栽培过程中采用基质栽培,避免田间土传性病害发生;栽培过程中采用无公害生物防治方法,实现设施蔬菜生产高产优质无公害。根据当地合作单位生产中遇到的问题,进行针对性技术服务,提高经济效益。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1212215506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1212215531

 

教师姓名

程作慧

服务时间

2019316

服务地点

山西晋绥盛源枣业有限公司

服务情况简介

针对兴县红枣产业存在的枣树品种混杂、管理粗放、病虫防治不规范、缺乏防冻防裂果有效技术的问题,通过实地技术培训指导,重点针对红枣整形修剪、土肥水管理、花果管理、病虫害防治、防裂果技术、高接换头等技术进行系统培训技术指导,完成红枣高产高效栽培技术示范基地建设,帮助公司和周边种植户尽快实现增产增收。

 

 

 

教师姓名

程作慧

服务时间

2020415

服务地点

山西太谷绿美园林公司

服务情况简介

针对山西太谷枣树由于长期栽培品种产生变异,收获的枣产品,外观整齐度差。因而大大降低了其商品价格,减少了农民的经济收入的问题。为有效地解决好这一难题,使同一块枣园的果实在外观上达到整齐一致,采用高接换头技术更换优良品种的措施,把原来品质差异较大的枣树嫁接上12个品质较好的枣树品种。主要讲解了嫁接前的准备、高接的时间及方法、接后管理三方面内容,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提供红枣提质增效的技术科技服务。根据当地生产中遇到的问题,进行针对性技术服务,提高经济效益。

 

 

 

教师姓名

李锐

服务时间

20171月至12

服务地点

山西省交口县

服务情况简介

1.优良菌株引育、菌种繁育与示范:引入国内外主栽的香菇菌株3个。

2.组织相关人员参加香菇栽培新技术培训:聘请食用菌知名教授专家对交口县各乡镇香菇栽培种植户及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了多次的栽培技术培训和现场生产技术指导。

3.进行香菇反季栽培专项技术指导培训:针对香菇反季栽培技术难的问题,组织专家就反季栽培技术进行了专项技术培训和现场生产技术指导。

 

教师姓名

李锐

服务时间

20191月至12

服务地点

山西省沁源县

服务情况简介

1.服务区域内以天一公司为中心,覆盖周围养殖户,使养殖业健康稳步发展,实现品种优良化,管理模式科学化,经济效益最大化。

2.培育商品肉驴规模化养殖示范户5户,户均增收10000元;举办科学养殖管理和疫病防控培训会1--2次,为公司培养专业技术人员1-2人,为周围村镇培养10-20名乡土科技人才。

3.增加就业岗位20个。

 

教师姓名

张建刚、张丽

服务时间

2019530日、20191130

服务地点

山西省柳林县

服务情况简介

前往柳林县高家沟镇的柳林县凯旋红枣专业合作社,与当地农民有关红枣保鲜储存方面的的问题进行探讨。对其红枣加工及保鲜储存提出了相关的建议,受到当地农民一致好评。

 

说明: 6569e97c539bccaf04fa32acf552a0f

 

说明: 528e604ab2005271ba56f05e5e1f2eb

 

教师姓名

段云青

服务时间

2019614

服务地点

山西省河曲县杨家洼村

服务情况简介

在河曲县科技局相关领导的陪同下来到杨家洼村农民讲习所,主要介绍了富硒农产品的前景及富硒农产品生产管理技术,重点介绍了富硒施肥技术要点。参与培训村民六十余人。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mmexport1560509076263.jpg

 

教师姓名

张天宝

服务时间

2016---

服务地点

汾西县、大同云州区

服务情况简介

2016年以来利用黄粉虫养殖项目,通过技术培训、指导,发展黄粉虫养殖户带动汾西贫困农民脱贫。通过在大同海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落地黄粉虫养殖和精深加工项目,助推企业发展,并服务于当地的脱贫攻坚。

 

说明: E:\三区人才\三区人才典型事迹\“三区人才”典型案例\图2 张天宝在汾西县和平镇养殖基地现场指导集蛹筛的使用.jpg

下一条:农业化学废弃物生物转化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