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南开大学刘定斌研究员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12-02 09:03   作者:   点击:

11月29下午,南开大学刘定斌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理化楼多功能会议室为师生做了专题报告会。报告由文理学院副院长赵晋忠教授主持。

刘定斌研究员作了题为《拉曼光谱在生物医学分析中的应用初探》的学术报告,报告以高性能生物医学分析方法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生物医学分析的研究进展以及拉曼光谱的基本原理,重点讲解了本课题组在提高拉曼检测灵敏度、降低背景信号方面的研究策略及这些新方法应用于单细胞成像、肿瘤微环境成像和细菌耐药性早期检测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

11月30日上午,刘定斌研究员与农学院及文理学院部分教师深入探讨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撰写方法及技巧,结合自身经历重点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写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对申请书各部分的写作思路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此外,刘定斌研究院还听取了部分青年教师及研究生的研究工作进展汇报,对当前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并对今后的研究方向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刘定斌,南开大学化学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南开大学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体外检测与分子影像研究室课题组长(PI),2011天津化学化工协同创新中心PI。近年来,已在生化分析和临床诊断领域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以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发表论文40篇(总影响因子约300),包括Chem.Rev. ,Angew.Chem. Int. Ed., ACS Nano, Anal. Chem.等,论文的他引次数达到 2200 余次。担任国际医学杂志Nanotheranostics副主编和《高校化学学报》青年编委。

下一条:太原理工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侯涛教授应邀来我部作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