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基础部|召开数字化仿真模拟实验技术发展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5-18 12:01   作者:   点击:

5月15日下午,学院组织近三年新进教师开展了以数字化仿真模拟实验技术为主题的交流研讨会,会议在理化楼三楼会议室举行。

院党委书记冯晓燕对近期在杭州考察期间了解的虚拟现实软件平台技术作了简要的介绍,讲述了该项技术在思政教育、教学资源和科研辅助方面的应用前景。院长崔克俭阐述了该项技术在教学管理以及精品课程方面的应用途径及其重要意义。生化专业的李鹏老师对这一技术作了进一步的解释,向各位年轻教师阐述了虚拟现实软件平台的主要用途和基本核心概念,并且突出介绍了该技术的最大优点就是打破了传统的计算机编程开发模式,采用创新的文本编辑发开方式,大幅降低了使用人员的操作难度,称为零门槛入门操作的一款优质软件平台。

会议期间,院领导鼓励各位老师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探讨这项技术应用于我院教学和科研领域的可行性。每位年轻的老师结合自己的专业对该项技术的应用提出了多方面的建议。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第一,该技术可以用于基础教学课堂的展示,对精品课程的研究有很好的提高,在教学过程中可以通过该项技术的插入,让学生在课堂上能够身临其境的感受到所学知识的细节;第二,可以用于科研成果的展示,通过该项技术将成果中生硬的文字或图片说明做成立体的真实场景,更加形象生动的展现我们成果的创新性。第三,可以用于实验课程的模拟,通过该项技术的设计,让学生可以看到专家能手对实验的实际操作过程,并且可以模拟真人的操作步骤自己亲手实现。

会议一致认为以数字化仿真模拟实验室为基础建立虚拟现实软件平台,会更加凝聚各专业的向心力,突出学院的教学优势,进一步推动团队建设和发展,提升学院的科研水平。

上一条:我校期刊社主任赵赟一行来文理学院开展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