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化学系 >> 副教授 >> 正文

陈红兵

发布时间:2012-04-22 14:10   作者:   点击:

 

 

 

职称:副教授

  

研究方向:有机化学

 

 

 

 

 

 

 

 

 

个人简介

陈红兵,男,民盟,硕士研究生,副教授,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硕士研究生导师。

 

教学科研概述

主讲有机化学、实验化学、有机化学合成、高级植物生物化学及实验技术等课程。现主要从事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生物源农药方面的研究工作,科研课题《农作物化防生防综合技术研究-万寿菊中杀菌物的提取工艺与应用研究》(0310111),《酒红链霉菌St24代谢产物的结构鉴定及在植物病虫害防治上的应用》(20100311038)。现职称副教授,主要代的课程有有机化学、实验化学、有机合成化学等。发表论文10多篇,参编教材5部。

 

发表论文

1)陈红兵,马林,韩巨才,曹挥. 放线菌Lj20抗真菌物质的分离及其在病害防治中的作用,植物保护学报,2011,382):42-46

2)陈红兵,马林,韩巨才等. 生防放线菌Fq24代谢产物对朱砂叶螨的生物活性[J]. 应用生态学报, 2011,22(9): 2419-2423

3)陈红兵.气相色谱-质谱法分析万寿菊根挥发油化学成分,农药2007.46(2), 114-115

4)马林, 陈红兵, 韩巨才,等. 植物内生放线菌Fq24的鉴定及其抗真菌物质的合成. 微生物学报, 2008, 48(7): 900-904

5)陈红兵.过氧化物同工酶谱带染色条件的探讨,生物学杂志2003.20(4),22-23

6)陈红兵. 万寿菊的提取物对西瓜枯萎病反应的抗性研究,植物病理学报,2003.

33(5),439-443

7)陈红兵,王金胜,韩巨才,曹挥. 一种复合植物源杀菌剂及其活性研究. 中国农学通报, 2011,27(1): 244-246

8)陈红兵,张金桐,李锐,李咏玲. 薄层色谱法分离叶色素实验技术的改进. 实验室科学, 2010,13(5): 79-81

 

主持课题

12009年山西省普通本科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高等农林院校有机化学多层次教学体系的研究》,已经结题。

2山西省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高等农林院校有机化学立体化教学研究》,已经结题。

 

编写著作、教材

1“教育部高等农林院校”理科基础示范教材《有机化学》,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于20108月出版。

2“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十一五规划教材”《有机化学》,中国林业出版社于20113月出版。

3“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有机化学》配套参考书《有机化学习题集》高等教育出版社,2007.11出版。

4“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十二五规划教材”《有机化学》,中国林业出版社于20158月出版。

5“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十三五规划教材”《普通化学实验》,中国林业出版社于20166月出版。

 

成果专利

2013419山西省科技攻关计划娄彻氏链霉菌的开发及其在蔬菜病害防治中的应用研究(编号:2007031039)成果鉴定为国际领先水平。

 

获奖情况

1《农业院校有机化学教学改革研究》于20019月获山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22005-2006年度山西农业大学“农教未来人才奖励基金”奖。

 

上一条:范志宏

下一条:高文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