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大学生创新创业 >> 正文

农林虫害绿色生态防控

发布时间:2019-01-01 19:51   作者:   点击:

项目名称:农林虫害绿色生态防控

项目所属领域:“互联网+”性引诱剂

创业团队:生态曙光团队

团队负责人:张凤英

指导教师:刘金龙

项目简介:

性诱剂对农作物的优点:

①选择性高,每一种昆虫需要独特的配方和浓度,具有高度的专一性,对其他昆虫种则没有引诱作用。②无抗药性问题。③对环境安全,不产生污染,与其他防治技术有100%兼容性。④显著提高农产品质量。而且无残留,对人无伤害,对不会破坏生态平衡,对环境没有污染,用很小的量就可以消灭很多害虫。在因农药泛滥使用而造成环境污染加重的今天,性诱剂诱杀害虫技术是近年国家倡导的绿色防控技术。性诱剂在我国粮棉作物和蔬菜果树上的应用已初具规模。在食品问题引起高度重视的今天,在大众健康意识日益深入人心的今天,性诱剂的市场空前的大。

他们团队服务主要以互联网为主,通过注册微信公众关注号、QQ群、微博等方式与农民取得联系,从而帮助农民解决实际生产中的问题。他们会建立性诱剂专卖网站和APP。由他们平台提供的解决方案他们都会做好记录,并且跟踪农民使用性诱剂的过程,对农民使用过程中的疑惑会及时解答。由于他们的服务会与农民保持联系,所以他们提供的方案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适当调整。所以可以保证他们平台提供的解决方法绝对是因地制宜的。

他们有一个可供参观的基地。在这个基地中,所有的病虫害都是通过性诱剂来解决。他们会将这个基地的一些图片每隔一定时间发布到平台,让农民可以随时了解,并且欢迎农民随时去参观,提出自己的疑惑。

上一条:黄粉虫加工后在化妆品和保健品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