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与生命科学学院联合举办心理健康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11-23 12:32   作者:   点击:

11月22日,文理学院与生命科学学院于实验大楼联合举办了大一新生心理健康宣讲会。两院特邀学工部心理咨询中心田甜老师主讲。大一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田甜老师通过观察图片的形式给同学们做了压力测试,使同学们首先对自己的压力有了合理的认知。在这之后,田甜老师从“大学生活”、“自我成长”、“积极应对”三方面,结合自己多年的心理指导经验分析了大一新生心理状态及焦虑的原因,用生动严谨的语言、丰富的实例讲解了人们在情绪、精神、行为等方面的压力预警信号。随后,她从身体、心理、人际关系等方面为同学们传授了缓解焦虑心理的小方法,帮助大一的同学们积极面对生活。最后,田甜老师提出养成良好的习惯可以促进心理健康发展,鼓励大家坚持自己的优良习惯。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希望可以在大学四年里保持自己的心理健康,提升自信心。

此次讲座不仅为大一同学们的大学学习提出建议,同时也促进了同学们身心健康发展,使同学们有信心去面对未来的学习与生活。(文理学院 郝岳扬)

上一条:我院举办“以考促学,加强学风建设”专业期中摸底考试

下一条:我院组织学生干部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