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汉字英雄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8 20:52   作者:   点击:

11月16日晚,文理学院于理化楼四层会议室成功举办“汉字英雄”活动,大一同学们参加了这次活动。

这次活动主要以游戏的形式进行,每三个人一组,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分别为:“一音多字”、“你叙我猜”和“文字游戏”。“一音多字”规定同学们在指定时间内想并写出同音字,主要在考验同学们的汉字词汇量;“你叙我猜”环节中,三人小组一叙两猜,不仅考验了同学间的默契,也考察了对成语的理解程度,选手各出奇招叙述成语的表现也为活动现场增添了乐趣;“文字游戏”环节要求选手们看屏幕答题,选手们反应迅速、积极踊跃的抢答,使得活动现场氛围达到了高潮。最后,计算1902获得了一等奖,英语1901获得了二等奖,化学1901获得了三等奖。

本次活动的举办,丰富了同学们的日常文化生活,增强了同学间的友谊和默契,激发了大家对汉字的兴趣,让更多人体会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文理院 白岷江)

上一条:我院举办毕业生心理健康讲座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英语单词拼写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