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专业文化展

发布时间:2019-11-04 16:50   作者:   点击:

11月3日上午,我院在理化楼开展了“四进四信 筑梦青春”第十届校园文化节之文理学院专业文化展。校团委副书记白益磊、我院党委副书记梁海青、学院全体团干辅导员以及大一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设英语、信息与计算科学、应用化学三个展区,分专业展示、实践互动、学习经验交流三个环节进行展示。英语专业于理化楼四层会议室展示,通过介绍英语专业的大型组织和大型活动——话剧社,外研社杯演讲、写作、阅读大赛以及即将到来的配音比赛,结合《疯狂动物城》片段的现场配音,再加上各类比赛的获奖证书,体现了英语专业的独特风采;化学专业围绕四个经典的化学实验,将视频、板书与实践动手相结合,为学生们展现规范的化学实验操作和有趣美观的实验现象,使同学们对该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由秦建峰为大家介绍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及其参赛经验。此外还邀请到了计算10级优秀毕业生:硕士研究生就读于武汉大学,现信科院任教的胡志伟老师。胡老师从专业介绍、就业方向两方面介绍并与同学们积极互动,更分享了自己的软件成果,充分让大家体会到了计算专业的魅力所在。

在实践互动和学习经验交流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不时向学长学姐提出有关专业、课程、职业生涯规划方面的问题,并得到了满意的答复。最后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了学习经验分享。其中,化学1601李媛告诫同学们一定要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书本和实验有机的结合起来,明确自己的责任和目标,把握时间,做好自己;计算1602胡竞妍引导同学们与之互动,以风趣的语言谈及参加各种活动的心得体会并分享了自己如何协调学习与活动之间的关系,如何调整状态的经验;英语1602孙逢梅采用PPT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从课程与口语的学习方法到可考证书再到学习应用软件,她鼓励同学们要有自信,不要抱怨,认真对待学习,把握好人生中的每一个转折点。(文理院 李鑫阳)

上一条:我院华语辩论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我院积极开展宿舍卫生安全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