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理院|举办“研道秘方,薪火相传”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6-15 09:48   作者:   点击:

为提升年级间的文化传承,进一步消除学生读研概念缺乏、考研路途迷茫、备考效率低下等问题。6月11日至6月13日,文理院针对不同专业的学生分别举办了应用化学、信息与计算科学、英语三场考研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11位优秀考研大四毕业生为学弟学妹传道解惑,与学弟学妹分享其考研经验。

在此次交流会中,首先由保研的学姐讲述保研需要的资格条件,以及保研的流程,其次由考取985、中科院等名校学生从择校、考研资料准备与选取、备考时间安排、复试等方面为学弟学妹分享考研经验、普及考研常识。紧接着是答疑环节,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讲述,现场同学受益良多。交流中,考上研究生的同学均强调,考研最难的其实考的是持之以恒的毅力,考研过程非常枯燥、非常艰辛,希望选择了考研的学弟学妹们,一定要破釜沉舟、坚持到底。

最后,毕业于同济大学的辅导员老师杨发万就自身考研经历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并对此次经验交流会进行总结。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拥有正确考研动机,提前选好自己心仪的考研院校,利用好身边有效资源,调整好自己心态积极备战考研;同时希望高年级优秀学生能够耐心为学弟学妹们讲解学术疑问,积极传递宝贵经验,在相互交流中促进年级间的文化交流与传承。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大家收获颇丰,不仅掌握了很多考研经验和技巧,而且明白了考研过程可能会遇到什么问题,如何解决考研障碍。(文理学院)

 

上一条:北京尚学堂向我校捐赠价值750000元《百战程序员》线上教育课...

下一条:文理院|2018届毕业生党员的最后一节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