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经久为史,百炼成丹

发布时间:2018-05-23 18:14   作者:   点击:

5月22日下午,应文理学院邀请,山西广誉远国药有限公司经理柳惠武先生做客“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以《经久为史,百炼成丹》为题,在图书馆报告厅开讲。报告会由文理学院党委书记冯晓燕老师主持,学院近300名师生共同聆听了讲座。

中医药文化有着数千年的悠久历史,为中华民族的繁衍昌盛作出了巨大贡献,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柳惠武先生从中医药文化在中华文明宝库中的重要地位展开讲座,详细介绍了广誉远的起源、历史变迁和发展现状,以及近五百年来广誉远中医药文化的历史传承和坚守。接着,柳先生通过讲述有趣的古人故事,为大家普及了养生知识,提到养生即养心,鼓励大家在生活中保持乐观心态,积极运动,才能拥有健康体魄。柳先生强调中药是我国的国粹,近年来广誉远实施精品中药战略,旨在回归中医药品牌特色,以其卓越疗效服务更多消费群体,重新提振中医药文化自信。同时,他也号召在座的同学们,能够树立正确的认知,为中医药的传承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冯晓燕老师总结发言并对参加报告会的全体同学提出希望。她说,拥有近五百年历史的广誉远,可以说是一个有着深厚文化理念和文化传承的企业,这正是我们选择它作为学院一个思想政治教育基地的重要原因。今天柳总过来实际上就好像我们一篇著作当中的引言和绪论部分,给我们开了一个精彩的好头。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交流活动,能够学习到柳先生身上这种专注从容、踏实务实的品格修养,摒弃浮躁、精益求精的专研精神,而他身上所体现的这种“工匠精神”其实也恰恰是广誉远企业文化的凝练和精华。她希望同学们以后能树立文化自信,为中医药文化的发展,乃至中国传统文化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会后,校党委副书记齐利平,副校长杨武德分别接待了柳惠武先生,并就广誉远公司的发展状况和中医药文化的传承和发展进行了交流。

柳惠武,参加工作至今30多年来一直从事中医药研究。是广誉远国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龟龄集、定坤丹的代表性传承人;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国传统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产业联盟第一届委员会理事;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非物质文化遗产职业教育委员会委员;山西省非遗保护促进会副理事长。 (文理院 杨发万 余昕)

上一条:文理院|青年教师参加学校2018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荣获佳绩

下一条:姚卓丹老师获第九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英语专...